llvfwrg

有限的时间,努力去爱

【齐蹇主/刺客列传】钧天超市录05-09

可爱到爆表

小鱼干味的Mao:

齐蹇主,带钤/裘光、执离






05




今有英雄齐之侃,一舞剑器动钧天。


目若雷霆射闪电,观者如山色沮丧。


忽闻君王遥相唤,春风拂面桃花笑。






——说人话!






——妖兽啦!钧天来了个大魔王啊!!


——不仅是大魔王,而且还双标啊!!


——不仅双标,而且还TM虐狗啊!!




这日子过不下去了啊!!!






06




齐之侃的加入,使得天玑在短短半个月之内收服了钧天所有的饼。




反正除了口头上承认是天玑子民并称那深井饼为王上外,日子也没啥变化。深谙阿Q之道的饼们如是安慰自己。




——所以说,超市就不该播什么古装剧,放点动画片就够了,也不至有饼入戏太深拖一超市的饼共沉沦。




齐之侃虽也早过了过家家的年龄,但既然他家饼好这个,Role Play也是情趣嘛。




“王上,总有一天,这天下终归是你的。”




齐之侃站在货架顶层上,衣摆烈烈招展,少年意气风发,眉眼温柔如水。




“本王自然相信小齐,不过小齐你为什么要突然跪下?为什么要握住本王的手?为什么要把这个塑料圆环戴在本王中指上?这上面的糖可以吃么?”




“煎饼你个傻逼!”被塞了满嘴狗粮的执明仰着脖子骂街,“就你这双商粉碎性骨折的面团子还能撩到齐之侃,老子不服!”




隔壁货架的公孙钤也是一脸质疑人生的模样。




“陵……”




“裘振呜呜呜。”




心好塞,堵得慌,好想把蓝莓都抠出来。






“呸!别拉人家共沉沦了,瞧你一脸麻子又没内涵还想把草莓大福?人家虽然睫毛涂得厚但还没挡着视线!”




“卧槽!我这是杏仁!杏仁饼知不知道!我生下来就没夹心怪我咯!还有阿离的睫毛涂得一点也不厚!他只是眼线拉得比较长!!”




“真的不厚?你头毛一撮蓝不是倒贴上去的时候不小心蹭到的?”




“我日你仙人板板!”执明气得一颗杏仁卡在喉咙里,半天缓不过来。




蹇宾觉得刚一统天下就闹出饼命太不吉利,于是收起鞭子赏了颗糖:“好啦好啦,其实弯明你还是有机会追到草莓大福的。”




“……港真?”




“你只需再等一段时间。”




“等?等到什么时候?”




“等到草莓大福半价的时候。”




“老子信了你的邪!”执明两眼一翻,晕了过去。




07




蹇宾跟坐神10一样,直接从光杆司令空降成钧天(饼区)共主,整个饼跟刚接受了冰桶挑战似的,一脸懵逼。




哦不,是两脸懵逼。




——还有一张脸是天玑开国老臣若木华。




若木华和齐之侃是死对头,长眼睛的都看得出来。




蹇宾虽然也看得出来,但他巴不得齐之侃怼死这老头子。




若非那晚若木华硬说是天意要他降服那只从宠物区窜出来的仓鼠,他也不至险些丢了性命,这笔帐他可牢牢记着呢。




而齐之侃因着这茬,怼得越发别开生面。




外面的吃瓜众看得触目惊心,只感叹比起婆媳关系,这天玑的翁婿问题也不遑多让,再想齐将军也算倒插门,于是又觉着理所应当……吧。




半个月后,国师被怼得半死不活,安静如鸡。






08




蹇宾很高兴,于是下令统一全国服饰,发展编发行业。




各饼怨声载道,齐之侃也不乐意别的饼同他们穿情侣装扎情侣辫,于是冒着大不韪劝谏。




“愿意让底下属国个性发展,更显我天玑大国风范。”




“而且快过年了,茫茫的一片白也不太吉利。”




蹇宾觉得在理,然后同意了。




尽管前一天才骂了那些“大臣”,摔了一地奏折。




因时制宜嘛,大家都懂的。




众饼长吁一口气,在感激的同时鄙夷齐之侃枕边风吹得越来越好了。






09




蹇宾于是退而求其次,与齐之侃一起登上望星台(货架顶层的星空棒棒糖区)看《刺饼列传》




“蹇、蹇宾,你别站这么高……会死的。”




陵光眼圈红红的仰头看蹇宾,觉得头昏心悸,慌忙低下头,公孙钤见状立即掏出玫瑰精油为他按摩太阳穴。




陵光在三年前患上了恐高症,此后公孙钤背着他从高层搬到了底楼。




起因是陵光的竹马裘振不小心摔下了货架,好在他身强体健只有点擦伤,正要回货架时,有个熊孩子却跑了过来,裘振不敢动,只能在陵光几近崩溃的哭喊声中硬生生被踩过。




红艳艳的果酱爆体而出,鲜血似的糊满了包装袋,简直堪比满清十大酷刑,给目睹的商品们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心理阴影。




都是广电的锅。




至此陵光一蹶不振,整日抱着裘振的遗剑追思落泪,好在他本身就是布丁,水多汁足,也避免了脱水的情况发生。




“呸,你以为谁都跟裘振一样腿软啊?”蹇宾说完后打了个喷嚏,“再说小齐一定会保护本王的,是不是?”




“这是自然,没有人可以伤害王上,没有人可以阻挠王上,王上想做什么臣就做什么,王上在哪儿臣就在哪儿。”




“小齐……”




“王上……”




“小齐……”




“王上……”




“咦,这俩饼怎么跑到上面来了?这些买东西的真没素质,不要了也不放回原处。”




说罢哼着歌将两个饼分别放回了各自盒里。



评论
热度(28)

© llvfwr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