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vfwrg

有限的时间,努力去爱

情缠——第三十八章·是你(古风ABO,平行世界AU)

苦尽甘来,心愿得成,终成眷属~撒花🌸

红缭花疏:

              第三十八章:是你


在天玑,有没有能在武艺上胜过齐之侃的人还是二话,何况他此时根本没有任何退让保留的打算。


两日比武,一座擂台从头到尾只有一人伫立不改,不论对手是用何兵器,使何种身法,都难在齐之侃面前讨得了好,落败下台也只是时间上的差异。


最后到了殿上面君时,众人皆讶于文武双魁首竟皆是一人,连连惊叹。


如此全才,想来被天玑候相中亦不足为奇。幸而落选的其他文武三甲,最后也各有封赏,尤其是那位在武试内脱颖而出的坤泽,更是被天玑侯破例许了偏将之职。


天玑侯的婚期也早定下了,就在武试的三日后,十一月初二,宜嫁娶,宜祭祀,诸事大吉,是为黄道。


大婚的准备工作早在多日前就已启动,一直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所以哪怕婚期如此近在眼前,倒也用不着急切。


……


这日,料峭寒风在艳阳下也不再那般刺骨,而和熙了些,锣鼓喧天,彩旗飘飞,盛况空前。


祭天已毕,蹇宾偕同齐之侃自天坛回返大殿,文武百官宗亲外戚随后而行。


礼乐响,祭舞演。大司命赞礼。


蹇宾将手叠在了齐之侃掌心上,握紧了,温热的触感传到了心头,在这冬日里愈发迷恋。齐之侃含蓄地回以一笑,手掌微用力,牵的更为牢靠。


一拜天地,自此同心不相疑。


二拜高堂,与子偕老不分离。


夫夫交拜,脉脉情思无尽时。


宾客坐于堂下,脸上欣喜的表情浮夸,看不出是否真心实意。大司命面上带笑主持着仪式,但脸上怎么看都有些强颜欢笑。


他昨日卜算发现自己有一死劫将临,定是与他命相克的人出现了,但这人是谁,在何处?他一定要找到,免除后患。


齐之侃与蹇宾同坐于主位,受着周边人一句一句的恭维话,笑着饮下了一盏又一盏。


韩绪不在,魏明敬酒之后便借口退席,蹇宾满饮这杯后只对他说了一句,“他还在太医署待着。”


魏明会意一笑,“多谢君上。”


……


华灯若乎火树,炽百枝之煌煌。


漆黑夜幕下,满城繁华喧嚣,凤箫笙鼓,张灯结彩,香车宝盖步翩移,行人笑语话悠然。


今日,天玑侯因婚宴特撤宵禁,全城通宵达旦至天明。
隔了数道高墙,外头的喧哗传不进来,青石板道上只有几双缓慢的脚步声,悉悉嗦嗦。


蹇宾和齐之侃皆是被众人敬酒多时,虽顾忌身份,他人也不敢多做逾越,但又不可不劝酒,所以蹇宾此时已是有些脚步虚浮,旁人看不太出来,齐之侃却了然于心。回到房内便屏退了旁人,齐之侃上前扶住蹇宾走到床榻边坐下。


蹇宾刚坐下,却又立刻起来了,转身掀起被子,满床的花生、桂圆、红枣、瓜子,这么多干果,难怪会硌的坐不住,齐之侃见着倒是咯咯笑出声了。蹇宾睥了他一眼,扒拉干净一块地方,复又坐下,然后捞起一把瓜子花生递给齐之侃,“给我剥开。”


新婚之夜,你却叫我剥花生?


齐之侃简直哭笑不得,扫干净蹇宾旁边的“早生贵子”坐下,认命的开始剥,“怎么还饿了?”


蹇宾把齐之侃手里剥好的花生抓过来送进嘴里,嘎嚓嘎嚓的嚼起来,囫囵不清地说道:“鬼知道忙些什么,两天只喝了一碗粥,今天婚宴那菜太油,看着就恶心,不想吃。”


“那怎么行,我叫人给你煮碗面。”齐之侃起身朝外走。
“回来,这时候让人煮面像什么话?”蹇宾抓住齐之侃,把人又拽回来。


“那我给你倒杯茶,可否?”


“嗯。”


齐之侃把桌子移到了床前,那些什么桂圆红枣之类的理干净,找了个笸箩盛着放在桌上,茶壶摆在旁边。齐之侃剥完了就送到蹇宾手上,蹇宾吃的嘴干了,就自己倒茶喝。


“齐之侃,你为什么喜欢我?”蹇宾的话语平静无波,听不出是有意还是只是随口一问。


齐之侃动作顿了一会儿,后来把手上的最后一颗花生剥开,壳丢掉后,捏着蹇宾的手把花生倒进他的手心,“不知道,第一眼看到你的时候起,我就想对你好,后来想着要对你越来越好。”


蹇宾眼神凝住了,握了握手,也不说话,转头把花生送进嘴里,余光看到齐之侃还要剥,阻止他道:“不用剥了,我不吃了。”


“你就不问我为什么要同你成婚?”蹇宾又问齐之侃。


“已经不用了,你的回答就够了。”齐之侃笑了,见牙不见眼,“我很开心,开心的以为自己在做梦。”


蹇宾莞尔,探过脑袋在齐之侃脸上落下蜻蜓点水般的一吻,“还在做梦吗?”


齐之侃一瞬惊怔,而后突然环住蹇宾,涩涩道:“就算是梦也请让我不要醒来。”


心头骤缩,蹇宾有些惊愕,却也突然有了几分顿悟。


“傻瓜。”蹇宾轻声道,拍着齐之侃的背,脸埋进了齐之侃的肩窝,声音沉闷几不可闻,“我也是傻瓜。”


齐之侃没听到后一句,环的更紧了,声音低沉,“有时候我会在想,要是当时在山中救你的人不是我又会如何?想着想着就是一阵后怕,怕的我心慌,急躁的想打人。”


“不会有别人。”蹇宾回道。


这辈子已经注定和你永远纠缠不休了,我认了。


幸好,是你。


燃香浅浅,如初雪消融,桃花将绽时的那抹萦绕在日阳下的幽芬,是春的气息。


随后,香韵渐次馥郁,似乎变化为仲春时节,山花烂漫,繁复中有着难以言喻美好,一种更为强势的冷冽气韵掺揉其中,缓缓渗透,仿如想要把这股美好据为己有。


交叠的人影映在茜霞床帐上,影是浮动,烛火亦是浮动。远天外,流风卷云而来,蔽了半边天月,似是月也羞然。


☆☆☆
么么扎,不是拉灯,下章上肉。
(我感觉,再来十章这部就能完结了,暂时不太想写到剧情开始,这个我想留到下部再写,因为还没想好其他三国什么定位,包括其他人的配对攻受还有属性,没错,整部刺客列传,我只站稳了齐蹇,其他除钤离外通吃,不过下部的名字想好了——逐鹿。就是群雄逐鹿)

评论
热度(122)

© llvfwr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