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vfwrg

有限的时间,努力去爱

【丞正】交换人生(8)

好快落!!这么甜的吗!!

千枫晚映:

  .


(1)(2)(3)(4)


(5)(6)(7)


  .


  朱正廷拍完一个杂志封面,从工作人员手里接过手机时,发现他们以前的那个组合群正在罕见地刷屏。大家工作都忙,平时顶多在群里发发红包和祝福微信,能用表情包就懒得打字,不知道今天怎么聊了这么多。


  他点进聊天记录,往下翻了几页,很快就知道了原因。他和范丞丞破冰的消息最近在热搜上沸沸扬扬,余韵还未完全消散,这个群里都是目睹了第一现场的证人,知道当天晚上状况之惨烈,见他们突然重归旧好,心里都有点疑窦丛生。几乎每个人都来私聊过他,小心翼翼地求证:你们真的和好了啊?


  朱正廷对此只能含糊其辞地说,还行吧,冤家宜解不宜结嘛,多个朋友多条路。


  本来他们之间也没什么仇怨,感情上的事对错谁也说不清道理。大家心里未必真的信他,但他们开始有互动了也是真的,于是也真的替他们高兴。


  总归是个好的开始,人要向前走,要同过不去的过去和解,这就是成长的意义。


  虽然这个道理十八岁的范丞丞大概很难接受,他们从那次活动后就没有再联络过。朱正廷每天都悄悄点进他的朋友圈窥屏,他不怎么发动态,不过小杨会发很多。朱正廷每天都在小杨的嘟嘴剪刀手自拍里寻找关于范丞丞的只言片语,看到一个背影半个侧脸才觉得安心。


  不知道范丞丞那边是怎么圆过去的,反正现在大家好像都默认了他们确实已经恢复联络。于是趁着天时地利,一起把找个时间聚聚的想法提了出来。这个想法不少人想很久了,这一次正好赶上乐华某个高层的儿子结婚,他们基本上都会去捧个场,估计也是私底下商量得差不多了才放在群里说,反响热烈,每个人都很给面子。


  不断有人在群里艾特他,朱正廷退出群聊页面,视线在范丞丞的头像上停顿了好一会儿,不知道应不应该探探他的意思。好在还没等他想好怎么开口,范丞丞主动发了消息过来。


  「你去吗?」


  不知道啊……朱正廷问:「你想见见他们吗?十年后的他们,跟你认识的还是有点不太一样。想见的话我跟你说说大家的近况。」


  行。范丞丞很干脆地回他:「那到时候拜托你了。」


  朱正廷没再回复。他把和范丞丞的聊天记录向上翻了翻,从一堆表情包语音和感叹号里划到最末端的寥寥几句。人与人像是磁铁的同极,靠近总是艰难,而疏远太容易。


  .


  白天的婚礼乏善可陈,衣冠楚楚的人言笑晏晏虚与委蛇。他和范丞丞隔得很远,基本上没办法帮到他什么,不过偶尔的一瞥里能看到范丞丞沉静的颔首,依然从容又得体。朱正廷有点晃神,从这种场合里隐约地看到了十年后这个人的影子,让他现在就觉得有点陌生。


  但是他注定成为一个很好的人,这样就很好。


  等到终于在私人会所的包厢里坐下之后,朱正廷才发现这个人其实不太好,说话时声音发闷,鼻子被自己揉得有点红。感冒了?朱正廷问,范丞丞点点头:“有点着凉,小事。”


  朱正廷皱起了眉:“那你今天还穿这么少,平常你不是有看天气的吗?”


  范丞丞看着他:“那条朋友圈你看到了。”


  朱正廷莫名有点尴尬,就是被戳破了窥屏的秘密一样:“看到了……当时信号不好,想着你反正也不缺我的一个点赞……”


  “是只对你可见的。”范丞丞平静地说。


  朱正廷沉默了好一会儿,才低头笑了一下:“我有点不太习惯。”


  “你不跟我闹了,也不是和我不相往来的那个,有点不知道该用什么态度对你。”


  他站起身:“我出去一下。”


  范丞丞看他起身,跟众人打了个招呼后拉开包厢门走出去。音乐声永远能用来掩饰尴尬和粉饰太平。其他几个人一边努力维持着热闹的气氛,一边不动声色地观察着这边。范丞丞给自己倒了杯酒,拿起话筒。


  “接下来由全世界最帅的麦霸,我本人,给大家献歌数曲。”


  他其实有点人来消,好在这些人对他来说都是记忆里的熟人,能让他假装喝酒上头,做些不太过分的傻事。抢麦总能让人迅速熟悉起来,原本也确实当了那么多年朋友,不少私底下互相都有联络。朱正廷半小时后回来的时候推开包厢门,迎接他的就是一群妖魔鬼怪在鬼哭狼嚎。


  太可怕了,流传出去怕是要被感叹公司果然百万修音师。朱正廷低调地拿出手机给他们录了段视频留念,李权哲没拿到话筒,于是很快发现了他。


  “啊——别录视频!!”他发出震天的惨叫,大家嘻嘻哈哈地看过来。


  这一刻简直梦回过去,朱正廷只用了一秒就迅速代入,精准地扑了过去:“你们唱多久了!该我了该我了,都让开——”


  他冲过去的时候有意没朝范丞丞的方向扑,但伸手去抢丁泽仁手上话筒的时候,范丞丞还是将自己手上的那个递了过来。


  “我唱了好一会儿了。”他说,“休息一下,你来吧。”


  朱正廷顿了一下,从他手上接过话筒时低着头说:“嗯,我买了感冒药回来,你去吃两片,困了就睡会儿。”


  范丞丞拿着话筒的手握得很紧,他抽了一下没抽出来,抬头看了范丞丞一眼。


  范丞丞看着他,这才慢慢松开。


  .


  老朋友重聚,不管怎么说都是件开心的事情。人向前走的越远,携带的回忆就越多,他们这一路共同走过,互相支持也互相影响,某些方面来讲也算互相成就。每个人都喝了不少,朱正廷酒量不太行,喝得发晕之后很有自知之明地退出战局,自己坐到一边,清醒清醒喘口气。范丞丞没一会儿也坐了过来,靠在沙发的角落里蜷着,有点不舒服地微皱着眉,眼皮不断往下坠。


  困了?朱正廷碰了碰他:“躺下睡,你这个姿势太累了。”


  有点冷。范丞丞低声说,朝他靠了过来。


  朱正廷下意识接住他,抬手摸了摸他的额头,果然有点发热。忍不住又开始说他:“知道自己感冒还喝这么多,你不舒服就另约时间聚啊,大家不会说什么的。”


  范丞丞靠着他,闭着眼睛:“不来就见不到你了。”


  朱正廷一时无话。他抬起头看了看聊得热火朝天的其他人,无人注意这边,默不作声地向旁边坐了坐。范丞丞意会地躺下来,像从前那样枕在他腿上。朱正廷把自己挂在一边的外套拿过来,展开盖在他身上:“睡吧。”


  他说话的时候带着安抚的意味,还有自己没意识到的柔和。范丞丞半张脸埋在他的衣服里,隔了一会儿,声音闷闷地传出来。


  十八岁的范丞丞说:“我这段时间想了很多。”


  “想如果注定是这个结局,我还应该怎么努力,又或许不如更早一点放弃。”


  朱正廷没有说话,他翻了个身,伸出手臂,无声地抱住了朱正廷的腰。


  “没想好要早到什么时候。”他说,“我好像从一开始就喜欢你了。”


  像是深埋在地底的种子,没人能听见破土发芽时那一声细微的响,也没人知道在那之前它在潮湿的黑暗中,到底是怎样积蓄的方向与力量。喜欢从来没道理可讲,世界上有那么多很好的人,但是那一刻他在人群中唯独只看到了那一个,那一个就成了他的全部。


  他们一起当练习生,一起训练,一起比赛,一起出道。很多人和他们一起,但是他只看着他,于是慢慢的他也朝他看过来,将一切重视与信赖慢慢的交织融汇,在人潮汹涌中向着彼此走去,手牵在一起。


  像童话一样,但是童话也未必全是好结局。范丞丞闭着眼睛笑:“我在来到这里之前的那个晚上还在和你说话,畅想十年后我会是什么样。我说希望十年后还能和你这样相处,你在隔壁床上对着我笑,被我看得有一点不自在,虚张声势地威胁说要打我。”


  他的声音有点发哑:“我那个时候真的觉得我们差的只有时间。你那段时间——我敢保证至少有那么一段时间——和我走得很近。”


  朱正廷抬手揉了揉他的头发:“嗯,我很感谢那个时候的你。”


  “什么?”


  “那段时间我也有很多迷茫不安,虽然我是你们的哥哥,可是我也有很多很怕的时候。”朱正廷轻声说,“被你好好的注意到照顾到了,一直都很感谢。”


  范丞丞没有说话,他们相顾无言,沉默下来。KTV已经没人在唱,正在循环播放华语经典流行曲,都是些怀念过去的人才会唱的老歌,倒也算是符合他们这次聚会的初衷。蒲公英的约定旋律缓缓地流淌,有人在歌里唱:可是我已分不清,你是友情,还是错过的爱情。


  范丞丞问:“是这样吗?”


  朱正廷笑了:“不是。”


  范丞丞的头埋在朱正廷的怀里,在对方看不到的地方睁开了眼睛。


  “怎么会有这么让人绝望的事情,得到的线索就没有一条能让我重新建立起什么信心。”他说,感受到朱正廷胸腔的震动,“别笑……就算是这样我也还没放弃呢。”


  “放弃当然会轻松很多。”他自己承认,“但是人生来拥有勇气,就是为了让自己去做一些费力但又想做的事情。”


  沿着自己既定好的路线走很省力,但他偏要自己跑过来当偶像;放弃朱正廷也很省力,但他偏偏还要继续下去。


  “你至今依然单身,我就还有机会,还来得及,我很感激。”范丞丞说,“今天参加婚礼的时候我就在想,如果十年后的你已经成家立业,结婚生子……”


  他说:“不行,我不允许,我不接受。我绝对绝对不会祝你幸福,你的幸福一定是我带给你的,我做得不好我去学去改,你找不到比我更合适的人了——”


  身体一会儿轻一会儿重,强烈的睡意袭来,十八岁的范丞丞疲惫地闭上了眼睛。


  “一直看着我好不好?不要看别人。”他在最后说。


  .


  “我觉得我是要走了。”二十八岁的范丞丞若有所觉地睁开眼睛,喃喃地说。


  二十二岁的朱正廷吓了一跳,伸手过来就要打他,中途想起来他是病号,于是手臂半途转向,给他捏了捏被角,没好气地说:“说什么傻话呢你!”


  范丞丞闭着眼睛笑:“睡醒应该就不说了。”


  “你快点睡觉才是真的……最近行程太紧凑了,根本没什么休息的时间。”朱正廷忧心忡忡地摸了摸他的额头,“不太热了……药也吃过了,感觉还那么难受吗?”


  还行吧。范丞丞摇摇头,看着他:“你也不太舒服吧,赶快回去休息。”


  朱正廷点点头,又瞪他:“我可不像某人一样发高烧,身体好着呢。”


  哦。范丞丞伸手戳他腰,被象征性地反手拍了一下。


  “一定要照顾好自己。”范丞丞仔细地叮嘱,“该吃药吃药,该休息休息。别练得太狠,别因为年轻就不注意这些。你还能红很多年,为了这之后的很多年也得健康工作知道吗?心情不好的时候就来和我说,碰到什么难处理的麻烦别自己担着,让能负责的人去负责,别自己一个人承担,别以为自己是万能的超人,别为了不值得的事情不开心,努力是必要的,但是还是要保持本心,做到最好的你自己就行了……”


  “丞丞?”朱正廷有点不确定地喊他,范丞丞停下说到一半的话,询问地看着他。朱正廷的手伸过来握着他的,朝他安抚地笑着。


  “谢谢丞丞,”他说,“我都知道。”


  范丞丞这回是真的笑了:“明知故犯,你可真是太会气人了。”


  朱正廷也不生气:“有你这么当弟弟的吗?还要来揭穿我。”


  “等着吧,十年之后我就不是你弟弟了。”二十八岁的范丞丞笑着,在二十二岁的朱正廷「你要造什么反」的询问声中闭上了眼睛。


  你这个人总是习惯性的对每个弟弟好,觉得自己是哥哥就该担负起一切,所有的弟弟都该你来保护。


  我不要再当你的弟弟了。


  换我来照顾你。


  .


  精力旺盛的一群人折腾到半夜,终于一个个都醉倒在包厢的各个角落。范丞丞在他的腿上已经睡得很熟,安静的蜷着,带着过度劳累的疲惫。朱正廷手指虚抚过他的眼睛,看了一会儿,笑着摇了摇头。


  怎么会分不清是友情还是爱情呢。他伸长了手拿过点歌的平板,在屏幕上点了几下。梁静茹的声音悠扬地飘出来。


  我最快乐那一年


  是你陪我经历一切


  什么都生动又强烈


  有真正在活着的感觉


  他仰起头看着天花板,边哼边唱,声音低低的,在无人清醒的夜里也没有宣泄的力气。


  也许遗憾和年轻总绑在一起,不容许一点委屈,等放手才懂惋惜。


  枕着他腿的人动了一下,朱正廷低下头,和范丞丞的眼神在半空中遇上。


  他无声地笑笑:“回来了?”


  二十八岁的范丞丞从他腿上坐起来,环视了一圈七零八落的包厢,视线最后才回到他的脸上。


  “嗯。”范丞丞说,“回来了。”


  他们无言地坐在一起,沉默地将这首歌听到尾声。范丞丞转过头看着他。


  “三年前也是在这样的包厢里,我当时喝醉了,比平常冲动,当时情绪也累积到了一定程度,没怎么多想就亲了你。”


  他说:“很冒失,也很幼稚,也不够有担当,给你造成了困扰,对不起。”


  这次大概是真的能够冰释前嫌了,朱正廷低着头好一会儿,再抬起头时笑得很灿烂,看着他摇了摇头。


  “不用,我没有真的怪你。我肯定永远是你的……”


  他的话没能说完,范丞丞在凌乱的暗光中伸出手,擦去了他眼角的一点湿意,而后捧住了他的脸,亲了下去。


  “这次我是认真的。”


  .


  ——TBC——


  .


*“真正活着的感觉”:梁静茹《最快乐那一年》

评论
热度(2729)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lvfwrg | Powered by LOFTER